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黑龙江木兰县:除保障基本民生用品场所外全部关停 居民非必要不离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5日 2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多彩木兰”微信公众号9月25日消息,黑龙江木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公告,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保障基本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菜店等以外的经营性场所全部关停。

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聚餐、不聚会,严禁人员聚集。

三、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全县居民非必要不离县,违反规定擅自离县造成疫情输出扩散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对木兰县木兰镇实行交通管制,非必要不出行,京抚路木兰镇过境段禁止车辆停靠载客离境。

五、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对木兰镇香江水岸小区按封控区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木兰镇其他小区居民每2天每户外出1人采购生活必需品,小区内禁止聚集。疫情防控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等因工作需要凭有效证件(证明)扫码出入。木兰镇村屯及其他乡镇村屯按管控区管理,村屯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设服务站,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六、阳性感染者所在单元居民实行集中隔离,所在小区居民实行居家隔离。如违反防疫规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与阳性感染者有相同轨迹的人员要向社区申报,主动居家隔离。广大居民要有序配合全民核酸检测,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一律调为黄码。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总台央视记者 王海樵)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