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日本一养老机构发生群体“突破感染”事件 巴西批准为医务人员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5日 0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3041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4日18时35分(北京时间9月25日0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0418451例,累计死亡病例4724876例。24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3898例,新增死亡病例8225例。

△全球疫情速览(北京时间9月24日7时至9月25日7时)

1

日本养老与医疗机构发生群体“突破感染”事件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近来,日本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相继发生群体新冠病毒“突破感染”事件。

日本福井县政府22日公布,该县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32例为越前市某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福井县政府表示,这32例感染者均为疫苗优先接种对象,截至今年6月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此外,群马县伊势崎市一家医院22日也报告发生群体“突破感染”事件,该院25例确诊病例中有24人是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两周后被感染的。

“突破感染”指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发生的新冠病毒感染。目前日本普遍接种的是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

2

巴西农业部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巴西农业、渔业和供给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9月24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天,她在社交媒体账号上称,她已经取消了近期所有行程,改为居家隔离、线上办公。现年67岁的克里斯蒂娜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她当天表示,目前没有不适感。

克里斯蒂娜是继卫生部长凯罗加后本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巴西政府又一名部长级官员,但克里斯蒂娜没有随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前往美国,参加此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大会议。目前巴西政府高级官员中,包括总统博索纳罗在内至少有13人感染过新冠病毒。

1

巴西批准为医护工作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巴西卫生部9月24日宣布,批准为医护工作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称,政府将为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达6个月的医护工作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在此前的9月15日,巴西联邦政府已经批准为全国70岁以上和免疫抑制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2

新加坡将全面收紧防疫措施以应对疫情快速发展

9月24日,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宣布,将全面收紧防疫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在新加坡的快速发展。

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宣布,将从9月27日起收紧防疫措施,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将从五人减少至两人,为期一个月。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则表示,为了应对快速增加的病例,新加坡医院为新冠患者准备的床位已从1000张增加至约1600张。王乙康还称,从10月4日起,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至少六个月、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新加坡居民将收到短信,有序开始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近来,新加坡疫情快速发展,过去十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单日新增病例于9月22日、23日连续创下新高。新加坡卫生部预计,下周新加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3200例。

3

葡萄牙宣布将进入疫情解封最后阶段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3日宣布,随着本国新冠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新冠疫苗接种率下周将达到全国人口的85%,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全国进入戒备状态,也就是疫情解封的最后阶段。

解封措施包括:取消远程办公,餐馆、商场、体育馆、健身房和酒店营业时间恢复正常,所有场所、家庭聚会和文化活动不再限制人数,仅夜总会和舞厅要求入场者出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疫苗接种证明,同时取消口罩强制令。

葡萄牙曾于去年3月19日实施史上首次国家紧急状态,于去年5月初结束。去年11月,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二波疫情,葡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延续至今年4月底,此后葡萄牙进入防范措施相对宽松的灾害状态。

4

突尼斯宣布26日起取消疫情期间全国宵禁措施

当地时间9月24日,突尼斯总统府发表声明,宣布于9月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因新冠疫情而实行的夜间宵禁措施,但对公共活动仍采取防疫管制。声明中指出,个人在开放或封闭空间参与公共集会等活动须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疫情数据,今年年中,突尼斯境内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该国境内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数在8月达到峰值,高居北非地区首位,随后疫情形势有了明显改善。据突尼斯卫生部统计,当地近260万民众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突尼斯政府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使该国人口疫苗接种率达到60%。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武慧锋

编辑丨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