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教育部这样要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6日 2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在国庆节前集中组织一次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重点对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校车以及学生上、下学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集中组织后勤服务领域对餐厅食堂公共区域、炊用具和公用餐具进行清洁消毒,定时通风换气,减少学生集中就餐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备用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临时性防范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针对本地区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发现的问题,组织力量扎实做好后续督促指导,要求学校切实整改,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销账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在放假前夕,各地要指导学校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重点加强假期出行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食品卫生等领域方面的安全教育。对于农村边远地区的学校,要特别强调学生注重交通安全,离校返校时不能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和农用车等。对学生开展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教育,防范暴雨、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提高对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总台央视记者 李墨白)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