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难民潮难落幕 美国两党争斗不断顾虑重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6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台以来,美墨边境难民潮一波连着一波。有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美墨边境已有132万人次的难民和非法移民被捕,达20多年来最高水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地等国状况堪忧等因素外,美墨边境难民潮的汹涌与美国两党相互猛烈攻讦也脱不开关系。

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迫于民主党左翼的压力,在应对边境难民危机时顾虑重重,进退两难;而共和党人则不停指责拜登政府“开放边境”和“激励”非法移民。有美边境官员表示,此次难民和非法移民大规模越境进入德尔里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到不实信息误导。 

有分析称,拜登政府对这场难民潮的应对可谓左右不逢源、两面受抨击。得州州长阿伯特等共和党人和保守媒体痛批拜登政府不作为,称其移民政策无视边境安全,会“激励”更多难民和非法移民冒险越境。民主党人和自由派媒体则批评拜登政府在海地迭遭政治动荡与自然灾害、民众生活极端贫困的情况下,大规模驱逐海地难民和非法移民的做法“非人道”。美国海地问题特使丹尼尔·富特本月22日辞职,并指责美国对海地的政策“存在严重缺陷”。 

据美媒报道,“德尔里奥国际桥”下临时难民营地24日清空后,立即被推土机铲平。但这并不意味着难民潮就此结束。德尔里奥一名市政官员说,墨西哥境内仍有试图进入美国的难民在聚集,今后一段时间里,难民潮可能会再次涌向这座小镇。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