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地爆发抗议活动 谴责政府驱逐海地移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8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等多地爆发抗议活动,大量民众集会,谴责拜登政府粗暴驱逐海地移民的行为。专家指出,拜登政府在政治极度分裂、国内意见未能统一的情况下,为移民群体提供了不切实际的承诺,是导致移民问题凸显的主要原因。

当天,大量底特律市民聚集在市中心的一处广场,手举海地国旗,以及写有“拜登,停止暴行!停止驱逐!”的标语,要求拜登政府接纳边境地区的移民,并为其提供食物、饮水和住所等生活必需品。同一天,在芝加哥市的抗议活动中,人们表示海地移民面对的困境是全体非裔美国人的困境,并谴责政府粗暴驱逐海地移民的行为。在迈阿密市的抗议活动中,一名非洲裔议员表示,边境执法人员使用暴力对待海地移民是极不人道的行为。

北迈阿密议员 玛丽·欧文:我们要求拜登政府必须做到更多,政府应该对执法人员侵犯海地移民人权的现象立即展开全面的调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有数百名海地移民遭到得克萨斯州警方逮捕,但警方迟迟无法给出逮捕理由。另有数十名移民虽然已经被押在达一个月之久,却尚未被分配任何代理律师,也从未得到过任何法律援助。一名代表移民的律师表示,这里的法律已经失去了程序正义。而休斯敦市议员、移民法专家戈登·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治极度分化是导致海地移民问题失控的主要原因。

休斯敦市议员 移民法专家 戈登·关:很不幸的是,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现在有大麻烦了,拜登政府现在进退两难。一部分人在说,让他们入境,我们要展现人道主义。另一部分人则在说,我们受够了,我们不需要这些人,我们应该阻止他们入境。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