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对纳瓦利内关联组织立案调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9日 0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一部分第282条第一款“创建和领导极端主义团体”,对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关联组织的行为进行刑事立案调查。

侦查委员会表示,从2014年到2021年,与纳瓦利内关联的组织在俄罗斯联邦的领土上有计划地举行未经允许的公共活动,活动期间呼吁开展极端主义和恐怖活动,侵犯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对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造成损害。其非法活动旨在诋毁国家当局及其推行的政策,破坏各地区局势的稳定,在民众中制造抗议情绪,形成需要暴力更换权力的舆论,组织和举行引发大规模骚乱的抗议活动。

调查人员表示,纳瓦利内于2014年创立“反腐基金会”,并开始开展极端主义活动。之后,与纳瓦内相关的“纳瓦利内总部”及“公民权利保护基金会”成立。此前,莫斯科法院已对以上3个组织涉嫌从事极端主义活动进行审理。(总台记者 王斌 朱静)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