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百年瞬间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2021年09月30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14年9月30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这是我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

2014年9月30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这是习近平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烈士纪念日,是重温,更是唤醒。在多个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致敬英雄,缅怀先烈。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4年9月30日,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习近平: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4年9月30日,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用声音记录中国


监制丨高岩

策划丨武俊山 李谦

主笔丨韩雪 解朝曦 刘会民

播讲丨长悦

统筹丨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丨单丹丹

编辑:尹惠仙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