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精彩亮相!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1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盛装揭幕,正式开门迎客。“云上中国馆”同步上线,中外观众不到现场也可以远程参观。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仪式

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开展第一天,航天科技、智慧城市、未来概念汽车、智能机器人等展项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

△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前排右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前排左一);迪拜2020年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前排左二)

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虚实融合的互动体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中国愿通过参加迪拜世博会,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期待中阿两国通过迪拜世博会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的互利共赢。

△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前排右);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前排左);迪拜2020年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前排中)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表示,中国馆“华夏之光”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缩影,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将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中国馆内部

△中国馆内部

据了解,世博会开幕后,中国馆内还将不断上演各种精彩的主题、多个省市及企业活动,其中许多活动将以国内外会场连线共庆的方式举行。观众可在专门为世博会中国馆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内密切关注活动日程、了解活动资讯,通过360度视频参观,还可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互动。

△中国馆内部

作为本届世博会的唯一官方中文媒体合作伙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推出跨度半年,名为《世博时间》的大型报道,并对中国馆进行重点报道。(总台记者 王威 江浩宇 张宇 姚书博)


迪拜世博会正式开园 192个国家齐聚展现创新>>

迪拜世博会惊艳开幕 聚焦创新和人类未来>>

抢先目睹!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试运营>>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