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泰国外交部长:中国的发展变化是一大奇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1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帕马威奈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回忆起他与中国的缘分,以及他眼中不断发展变化的中国。

敦·帕马威奈表示,第一次看到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截然不同,中国在几十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

敦·帕马威奈认为,中国的发展变化是一大奇迹,不仅要从物质层面看中国的日益富强,更要看到中国的发展带给世界的经验和启示,例如和平共处、追求幸福、共享发展成果。

在谈到当下的国际关系时,敦·帕马威奈表示,泰国重视并希望同所有国家和睦相处,希望看到各国携手开展建设性合作,不冲突、不对抗,这对世界未来最为有利。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各国亟待复苏和发展,如果国家之间充满矛盾或对立,这一目标就难以实现。只有求同存异,对彼此怀有善意,才有助于推动各种风险挑战得到妥善解决。

1975年,时任泰国总理克立·巴莫访华,开启泰国同中国的建交进程。当时,敦·帕马威奈是代表团中最年轻的成员,负责联络工作。2001年至2004年,敦·帕马威奈担任泰国驻华大使。在任期间,他积极推动泰中双边关系以及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发展。(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