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法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1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日,法新社援引美国国务院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0月4日至6日访问法国巴黎,其间将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部长级会议,同时会见法国政府官员,就在地区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上加强美法关系展开讨论。这将是潜艇危机事件爆发以来布林肯对法国的首访。

9月15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大利亚随后宣布中止与法国签订的12艘常规动力潜艇购买合同,转而向美国购买8艘核潜艇。此举引发法国政府强烈不满,并召回法国驻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大使。日前,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潜艇事件对两国关系的影响进行沟通。(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