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巴西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下降 阿根廷批准对3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2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3350亿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日17时54分(北京时间10月1日23时5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503524例,累计死亡病例4777503例。

1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4168例,新增死亡病例5812例。


1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在当地时间9月30日晚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最高法院在声明中强调,卡瓦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没有任何症状。声明还称,卡瓦诺直系亲属的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2

巴西卫生部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将继续留美隔离观察

感染新冠病毒的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10月1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他9月3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结果依然为阳性。因此,他将继续留在美国隔离观察。凯罗加还表示,目前他身体没有不适感,将继续远程办公。

9月19日,凯罗加作为巴西代表团成员赴美国纽约参加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返回巴西前的医学检查中,凯罗加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当地法律,他不得不滞留美国,在酒店房间隔离10天。凯罗加原计划于10月1日返回巴西,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迫使他继续留美隔离。

继凯罗加之后,此次出访的另外两名巴西代表团成员——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儿子、国会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和另一名外交官回到巴西后,于9月24日也被确诊新冠肺炎。

3

巴西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下降 重症监护病床改为接受其他危重患者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巴西9月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下降至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值。当地时间10月1日,位于里约热内卢、南美洲收治新冠患者最多的医院将100张新冠重症监护病床改为收治其他危重疾病患者。

里约热内卢市卫生厅厅长索雷兹称,该市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成年人比例目前已达到70%以上。11月所有人群完成接种后,该医院将不再设立专门用于接收新冠患者的重症监护病床。

1

美国加州将成为美第一个要求返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州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当地时间10月1日宣布,计划发布政令强制要求加州小学至高中的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州因此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强制要求学生接种疫苗的州。

据报道,加州关于接种疫苗的强制令将根据联邦政府对于不同年龄段接种人群的批准时间分批处理。目前,新冠疫苗已获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并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可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

纽森表示,一旦疫苗获得可用于12岁以上人群的联邦政府的完全批准,加州将要求所有私立及公立学校7至12年级(12岁至18岁)学生接种疫苗。同理,联邦政府批准疫苗可用于5岁至11岁儿童后,加州也将要求6年级及以下的学生接种疫苗。新冠疫苗强制令将在疫苗获得联邦政府批准之后的一个学期生效,例如,针对某一年龄组的疫苗在1月获得批准,强制令将在7月生效。

据报道,学生可以获得宗教和医疗豁免,拒绝接种疫苗,但这些豁免规则尚未制定,所有拒绝接种疫苗的学生将被要求在家独立学习课程。

2

白宫要求美主要航空公司员工执行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

透社当地时间10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美国白宫正在向美国主要航空公司施压,要求其在12月8日之前对员工执行接种新冠疫苗的强制命令。

消息人士称,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均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符合政府对联邦承包商的定义,所以这三家航空公司及其雇员必须遵循政府对承包商的疫苗要求,于12月8日前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白宫新冠应对协调员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与上述三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进行了交谈,以确保他们在最后期限之前迅速制定和执行疫苗接种要求。目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证实与白宫发生了通话,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3

阿根廷批准对3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0月1日,阿根廷卫生部部长比索蒂宣布,阿根廷国家食品药品及医疗技术管理局已正式批准对国内3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比索蒂指出,国药疫苗是目前最安全的新冠疫苗之一。因此,让阿根廷儿童接种国药疫苗不仅可以保护其自身安全,也将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

此外,从10月1日起,阿根廷取消户外佩戴口罩的强制防疫规定,并进一步放宽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活动所允许的人员聚集数量。其中包括足球比赛的现场观众数量可增至观众席容量的50%,但同时需要成年观众持有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证明。

4

老挝再次延长新冠疫情防控期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老挝政府当地时间9月30日宣布再次延长该国疫情防控期至10月15日。

老挝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副主任、总理府办公厅副主任提帕贡9月30日在首都万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老挝政府决定继续执行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总理令。

当日,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发布通告表示,10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除货运、救护及获批车辆外,老挝国内有本土疫情的省市将分时段关闭交通,每日21时至次日5时其他车辆不可出行。此外,老挝将继续执行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继续加强各口岸防疫力度,关闭国际口岸人员通道;停止向外国人签发旅游等签证;关闭各类工厂、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禁止各种形式的聚会等活动;学校停课等。

老挝政府4月21日发布有关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总理令,包括万象“封城”14天,其他省份同步加强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和经营活动。此后,疫情防控期多次延长。

5

安哥拉政府宣布实施新一轮国家公共灾难状态防疫措施

据《安哥拉日报》当地时间9月30日报道,安哥拉国务部长兼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德阿尔梅达表示,安哥拉新一轮国家公共灾难状态防疫措施将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实施,为期一个月。

德阿尔梅达称,安哥拉新一轮国家公共灾难状态防疫措施与之前基本保持不变,但由于近期本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政府规定全国的海滩、公共游泳池关闭。同时,德阿尔梅达表示,从10月15日起,在进入餐厅、教育机构、电影院、演出场地和游戏厅等公共场所,或参加会议等室内活动以及体育活动时,民众要强制性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毕磊

编辑丨尹惠仙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