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加州将成为美第一个要求返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2日 0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当地时间10月1日宣布,计划发布政令强制要求加州小学至高中的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州因此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强制要求学生接种疫苗的州。

据报道,加州关于接种疫苗的强制令将根据联邦政府对于不同年龄段接种人群的批准时间分批处理。目前,新冠疫苗已获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并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可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

纽森表示,一旦疫苗获得可用于12岁以上人群的联邦政府的完全批准,加州将要求所有私立及公立学校7至12年级(12岁至18岁)学生接种疫苗。同理,联邦政府批准疫苗可用于5岁至11岁儿童后,加州也将要求6年级及以下的学生接种疫苗。新冠疫苗强制令将在疫苗获得联邦政府批准之后的一个学期生效,例如,针对某一年龄组的疫苗在1月获得批准,强制令将在7月生效。

据报道,学生可以获得宗教和医疗豁免,拒绝接种疫苗,但这些豁免规则尚未制定,所有拒绝接种疫苗的学生将被要求在家独立学习课程。(央视记者 殷岳 许骁)


(编辑 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