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举行庆祝两德统一31周年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3日 2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3日,德国在哈雷市举行纪念两德统一31周年的庆祝活动。这是该庆典活动继2003年在马格德堡举行以来第二次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举办,包括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以及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州长、德国联邦州长委员会轮值主席哈赛尔洛夫、32位德国公民代表组成的“团结大使”等在内的共计340人出席了该活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3日发表主旨讲话 图片来源:德新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庆典上发表主旨讲话时呼吁对民主做出持续的保障,不能轻率地浪费民主取得的成就。她表示,民主正在受到攻击,暴力和激进化行为不仅影响到受害者,而是应该被每一个人所反对。默克尔还回顾了两德统一的历程,并感谢了所有为此做出努力的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可能是默克尔卸任前最后一次重要的主旨演讲。当地时间3日晚上,德国哈雷市还将举行无人机表演。

此外,从9月18日至今,德国联邦各州还在哈雷市举行了“统一日博览会”,16个德国联邦州均参加了该展览。(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