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闪耀世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4日 2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自10月1日开馆以来,每晚上演“华夏之光”大型主题灯光秀,成为世博园最受欢迎的表演之一。戳视频,观看完整版7分钟灯光秀!

△视频: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演“华夏之光”大型主题灯光秀

中国馆灯光秀以“华夏之光”为主题,运用150架无人机配合360°的外墙体,在天地间展开画卷。中国馆主体红框矩阵,由1312块LED灯体和开放式“隔扇”互相配合,通过编控实现大范围的动态视觉效果,与空中的无人机矩阵表演相映生辉,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奇特、震撼的视听盛宴。

由于迪拜世博园区对无人机飞行管控较为严格,主创团队经过近一年审批才拿到飞行许可,中国馆也成为开园后唯一能进行无人机表演的场馆。

灯光展演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生命之源》以一滴水为起点,无人机矩阵变化成嫩芽、朝阳。可爱的熊猫从竹林中探出头来,张望美丽的世界。

第二篇章《冬奥之光》通过雪花的造型传达了中国人民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美好祝愿。

第三篇章《一带一路》中,无人机矩阵变换成敦煌壁画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琵琶,带观众踏上丝绸之路,遇见飞天。

第四篇章《万家灯火》中,无人机先后组成灯火通明的星球和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表达中国对迪拜世博会的祝福、世界和平的祝愿。

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表演吸引了大批外国游客,他们纷纷赞叹:太精彩了!一定不能错过!

△沙特游客

这名沙特游客看到总台话筒后非常激动,主动与我们攀谈。他说自己是一位商人,疫情之前每年都要去广州。他非常想念中国,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他能早日前往中国。他对中国馆的灯光秀赞不绝口,推荐大家都来看看!

△巴基斯坦游客

这名巴基斯坦游客曾在中国学习,他用中文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和朋友花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来看中国馆,非常喜欢这场灯光秀。

△印度游客

这名印度游客白天参观中国馆时,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晚上的灯光秀,于是她晚上专程回来观看,她表示非常值得,绝对不能错过!

中国馆的灯光展演将持续到2022年3月30日,各国游客可以在六个月的超长演出季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魅力。


监制丨穆莉

制片人丨王威

记者丨王静修

摄像丨张宇 姚书博

编辑丨张柏漪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