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引才育才齐头并进 深圳率先打造“科技特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4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深圳市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齐头并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政策体系,以及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6年,中国科学院俞大鹏院士带领团队筹建了“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短短几年,研究院吸引了300多名国内外科研专家加盟。深圳市不仅为研究院提供了场地和资金支持,从落户、住房、教育等方面为科研人员提供帮扶,更为研究院落户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创新了许多专项监管政策。

中国科学院技术学部院士 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 俞大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量子科技领域的战略储备、人才储备力量,为我们国家整个的人才强国战略作出贡献。

今年9月,首个深港联合办公室合作项目启动,发布了“一区两园 一区两制”建设的政策包,建成了“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海关和地方政府服务事项,为国际人才提供政务服务、法律咨询、科研成果展示、商务接洽等配套服务。

与此同时,深圳宝安区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海归岛,为有意到大湾区创业、就业的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人才,提供了政策支持、免费6-12个月的创业场地等。目前,这里已成功吸引149个海归创业团队,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

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 邓晓俊: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主阵地,将进一步增强人才政策的比较优势,构建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机制,大力引进战略科学家。同时发挥深港协同创新优势,强化重大科技攻关,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深度融合,使大湾区成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

近十年来,深圳新引进各类人才超过187万,孕育了3000多个创新载体,8家世界500强企业,近两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落地。


(编辑 巩丽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