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商务部:美国8月贸易逆差升至历史最高纪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6日 0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供应限制的影响,美国8月贸易逆差额环比飙升4.2%,达到73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高于7月份的703亿美元和6月份的732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进出口额有小幅增长,8月份进口额环比增长1.4% ,达到2870亿美元;出口额增至2137亿美元,较7月数据增长0.5%。

尽管8月份美国总体进出口量呈增长趋势,但全球供应链问题仍在加剧,由于半导体严重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汽车和零部件出口量下降了 8%,进口量也下降5.2%。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美国消费者的需求降温,未来数月美国进口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