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博茨瓦纳媒体发文称赞中国医疗队助博走向全民健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6日 0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5日,博茨瓦纳主流媒体《周末邮报》刊登该报主编卢特撰写的题为《中国医疗队助博走向全民健康》的评论文章。卢特通过多角度深入采访博医疗卫生机构、当地被医治的病患和中国援博医疗队员,以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及中国帮助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文章表示,一批又一批中国医务工作者用他们精湛的医术帮助当地民众重获健康,他们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了博政府和人民的信赖和尊重,成为博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文章强调,自1975年建交以来,博中两国始终平等互利、相互尊重。随着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博人民从双边合作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援博医疗队就是最生动的写照。博茨瓦纳应深化与中国医疗队的交流合作,学习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先进经验,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改革医疗培训制度、推进国际医疗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本国医疗卫生水平。(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