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6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宣读2021年施政报告,这是她发表的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也是本届香港特区政府五年任期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和团队非常重视这份施政报告,她亲自主持了40场线上线下的咨询会、出席直播、走进校园,接触了超过350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市民。林郑月娥和发言人士都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迎来良好局面,是砥砺前行、重新出发以及谋划未来的时候。

林郑月娥表示,必须牢记好局面得来不易,她今天能安然站在立法会议事厅发表行政长官施政报告,各位议员能安坐席上履行立法会听取行政长官施政报告的宪制职能,相对于两年前同一场合被反中乱港的议员干扰破坏,瘫痪立法会,甚至企图颠覆政权,标志着在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的保驾护航下,香港特区已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管治秩序已恢复正常。要长治久安,全港巿民应当更全面认识“一国两制”、更忠诚维护国家安全,以国家发展为荣,以中国人身份为傲,努力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在施政报告的《“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篇章中包括不忘初心、完善“一国两制”实施、坚守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贯彻落实新选举制度、加强《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尊重国旗、国徽、国歌等。她还表示,积极推展基本法23条立法工作,检视现有法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林郑月娥感谢中央政府一直以来对香港特区的坚定支持,感谢在座各位立法会议员履职尽责,各法定机构专业配合和无数政府咨询委员会出谋献策。林郑月娥衷心感激管治团队和各级公务员的努力,以及巿民的鼓励,希望今天公布的2021年施政报告能得到立法会和巿民的认同和支持。(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金东 刘志敏 黄耀祖 冯良辰 李志强 王瀛 叶丽丽)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谋划香港美好未来>>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将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升香港竞争力>>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建议重组政府架构 提升管治效能>>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将继续维护国家安全>>

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未来香港将兴建33万套公屋>>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