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政治化导致美国社会持续撕裂 各地疫情形势大不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6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根据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统计的数据,目前美国民主党领导的州有92%的人完成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而由共和党领导的州仅有56%的人完成了一剂疫苗接种,导致美国各地疫情形势截然不同。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率、住院率、死亡率最高的州几乎全部是共和党领导的州,与民主党领导的州疫情稍有趋缓的形势形成鲜明对比。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两党防疫政策不同所导致的,再加上一些美国媒体的助推,疫情政治化让美国反科学浪潮高涨,严重妨碍公共健康。

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简直是一场灾难”。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