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方强降雨进入尾声 江南等地高温消退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天气网 2021年10月06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0月6日),北方降水总体减弱,我国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明天,强降雨基本销声匿迹。在阴雨和冷空气影响下,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偏低,江南等地的高温将会消退。

陕西四川局地仍有暴雨 北方强降雨收尾

昨天,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秋雨仍然强盛,监测显示,四川盆地北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河北石家庄和邢台局地大暴雨。

今天,北方降水总体减弱,我国强降雨主要出现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明天,我国强降雨基本销声匿迹,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陕西南部、江汉西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云南北部、江南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受持续降水影响,山西西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甘肃东部和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需要注意防范。正值国庆假期,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华北黄淮气温持续低迷 江南等地高温消退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气温普遍将只有15℃左右,部分地区10℃左右,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济南等地今天最高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气温10℃线也将向南推至华北南部至陕西关中一线,寒意加重,公众请注意保暖。

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降温也已经开启,昨天,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5℃以上。

今明天,副热带高压东退南撤,江南等地的高温将会消退,不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左右,较常年10月上旬仍然偏高。而在华南一带,高温还将持续,像是南宁将出现连续高温,仍需注意防暑。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