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百年瞬间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2021年10月08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0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14年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恢复和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探索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途径;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

△2014年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2013年6月起分两批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在总结大会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不会是“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将常抓不懈、保持长效。

习近平说,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省兰考县,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用声音记录中国


监制丨高岩

策划丨武俊山 李谦

主笔丨王远 章成霞

播讲丨长悦

统筹丨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丨单丹丹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