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总统访问乌克兰并参加二战遇难者纪念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7日 0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6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访问乌克兰,并参加了纪念在二战中被纳粹屠杀的遇难者的活动。施泰因迈尔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二战中的纳粹罪行,不能存在“记忆的盲点”。

1941年6月22日,德国入侵苏联并造成了2700万人死亡。1941年9月29日至30日,德国纳粹军队在基辅附近的巴比亚尔屠杀了33771名犹太人,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1943年11月,纳粹在撤退之前屠杀了10万人,并将他们埋葬于巴比亚尔峡谷中以掩盖罪行,该峡谷也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乱葬岗。

2016年,乌克兰宣布在巴比亚尔建造一座纪念碑,以纪念在东欧被杀害的250万犹太人。纪念中心负责人卡瓦茨约克表示,在谈到纳粹大屠杀时,人们往往会想到集中营,“不幸的是,几乎没人知道东欧大屠杀一半的受害者不是在集中营中死亡,而是在他们的家园里被枪杀,就像巴比亚尔发生的事情一样。”

施泰因迈尔在巴比亚尔的纪念活动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作为德国联邦总统,来到巴比亚尔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纳粹德国在东欧犯下了“野蛮的罪行和暴行”,这是“无法形容的悲伤和羞耻”。他还强调,对遇难者进行纪念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与乌克兰一起加深我们的记忆。”(总台记者 李长皓)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