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交部:俄方将对北约驱逐俄驻北约代表处人员作出回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7日 2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将对北约驱逐俄驻北约代表处工作人员的决定作出回应,相关措施正在制定中。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扎哈罗娃强调,在北约近期宣称应该开展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对话,恢复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的背景下,北约的上述举动极其荒谬,明确显示出其并未做好与俄罗斯合作的准备。这再次证明,北约的言行毫无根据且极度虚伪。北约在2015年和2018年均削减过俄驻北约代表处人员规模,俄方对北约一以贯之的对俄政策并不感到意外,但北约此次宣布上述决定的同时并未给出官方解释,俄方对其厚颜无耻感到十分惊讶。(总台记者 宋瑶)


北约秘书长称驱逐8名俄罗斯代表不是针对某一特定事件>>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俄罗斯可能将北约驻俄代表处人数降至最低限度>>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