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我驻多国使领馆举行座谈会等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7日 2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我驻多国使馆举行线上座谈会等活动。各界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表示,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当地时间10月8日,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墨西哥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社团派出代表出席并发言。

中国驻英国使馆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活动并发表题为《凝聚磅礴力量 奋进民族复兴》的讲话,英国各界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代表110多人连线参加。

郑泽光表示,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中国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今天,我们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于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泽光强调,回首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共筑民族复兴伟业。希望广大旅英侨胞和留学人员赓续拳拳赤诚之心,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展现更大作为。我们要共促祖国统一大业。祖国必须、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希望大家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为维护两岸和平、造福两岸同胞、促进祖国统一积极贡献力量。我们要共拓中英合作事业。希望大家发挥好贯通东西的优势,在实现自我价值、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牵线搭桥、添砖加瓦,为推动中英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郑泽光勉励旅英侨胞和留学人员自信自强,团结互助,展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确保健康安全,续写精彩人生。

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和全英学联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旅英侨胞和留学人员应当继承辛亥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巴西里约侨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

当地时间10月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主要侨团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中国驻里约总领事田敏和当地华侨华人上百人参加了当天线上和线下的活动。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田敏在座谈会上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学习领悟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辛亥革命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先河,经历五四运动后,在马克思主义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基础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奋斗,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繁荣发展的辉煌篇章。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代表华人社团发言时表示, 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辛亥革命先辈们的美好理想早已实现,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座谈会后,与会华侨华人还参观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图片展。(总台记者 陈明磊 汤晔 盛嘉迪 吕兴林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