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塔塔集团收购印度航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8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8日,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之子公司以1800亿卢比(约合154.74亿元人民币)收购印度最大的国有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与此同时,塔塔之子还将接手印度航空2328.6亿卢比(约合200.19亿元人民币)的债务。

除了印度航空公司及其低成本子公司印度航空快运100%的股份外,此次收购还包括了印度航空公司SATS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AISATS)50%的股份。

印度航空原名塔塔航空,成立于1932年,创始人是J.R.D.塔塔,他也是印度第一位持有执照的飞行员。该公司于1953年被印度政府国有化。

据报道,印度航空公司已经累计亏损超过7000亿卢比(约合601.78亿元人民币),印度政府每天损失近2亿卢比(约合1700万元人民币)。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经营信息及通讯、工程、材料、能源、消费品、化工品及服务业等七大类业务。塔塔之子公司是塔塔首要的创业公司,该集团于1868年成立。

20世纪90年代初,印度政府就开始对国有企业进行改革。印度总理莫迪2014年5月上台后就一直推进出售部分国有企业的股份以及国有企业的私有化。来自印度官方的统计,由印度政府出资51%以上的中央直属国有企业约有260家左右。

2019年开始,印度政府推动大规模的国有企业民营化计划,计划出售20多家国企股份,以筹资削减财政赤字、吸引外资并提振经济。(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