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远望3号船解缆出航 奔赴任务海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8日 0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7日)上午9时许,我国第二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3号解缆出航,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奔赴任务海域。

在此次出航前,远望3号船已按计划完成了试验文书学习、薄弱环节补强、技术状态验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多次任务针对性实操演练,为夺取任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远望3号船船长 史开:本航次是我们远望3号船今年第4次远赴大洋执行任务。为确保不带任何隐患出航,国庆期间,我们全体船员就封闭在船,严格落实国家隔离管理有关要求,并行开展各项任务准备工作,确保海上绝对安全。

远望3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远洋航天测控船,二十多年来远涉重洋50余次,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圆满完成了以神舟、嫦娥、北斗为代表的90余次海上测控任务,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 董相奎:当前,我船已高标准完成了出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我相信,在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