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哈尔滨一救护车意外翻车起火 幸得消防人员偶遇救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8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8日凌晨4时31分,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出动5车14人前往松北区利民大道朱家桥下进行车辆事故救援。4时40分,当救援车辆行驶至学院路与利民大道交叉口时,突遇一辆120急救车撞到道路中央石墩发生侧翻。侧翻时,120急救车与后方驶过的一辆私家车相撞并导致燃油泄漏发生爆炸。起火瞬时发生猛烈燃烧,车内正、副驾驶均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消防指挥员立即反应,抢先对涉及生命危险的120车内人员进行救援,同时分配出一组队员,继续前往报警处执行救援任务。

在救援现场,消防战士使用一支泡沫水枪对流淌火进行稀释,使用两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强压并伺机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由于火势燃烧迅猛并伴有大量燃油泄漏,随时可能引起二次爆炸。危急时刻,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在火势未得到完全控制时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援。经过消防人员不顾生命危险的强行破拆救援,两名被困人员分别于4时46分、05时05分被成功救出,并立即移交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因救援非常及时,两名受困人员经医院抢救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总台记者 郭晓光)

(编辑 巩丽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