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甘肃中东部地区迎降雪 抢险人员连夜抢修受损线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0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0日凌晨,甘肃天水、定西、临夏、甘南、平凉、陇南等地迎来降雪,受雨夹雪、大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多条电力线路和设备受损跳闸,部分线路供电中断,受灾范围涉及清水、康乐、广河、碌曲、玛曲、华亭、静宁等31个县域。

据了解,今年降雪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树木尚未脱叶,落雪面积太大压断树木,倾倒在电力线路上造成供电中断。再加上近日暴雨之后,多处道路因滑坡、塌方受阻,且发生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抢险复电难度大。

为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生活用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相继投入供电抢修队伍193支,人员1322人、抢修车辆304台,积极组织抢修恢复供电。

在甘肃陇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准备好个人安保措施和抢修工器具,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点。大雪封山,道路崎岖,车轮打滑无法前行,抢修队员只能徒步进山。经过一路巡查,发现多处树木与积雪直接倾倒在电力线路上,甚至与线路缠绕在一起,造成多处断杆断线。为了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抢修队员顶着高山的寒冷气温,持续进行抢修、树障清理工作。

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建84支抢修队伍,抢险人员452人,车辆96台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目前,定西境内大部分地区天气仍未转晴,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10月10日12时,甘肃全省已抢修恢复78条电力线路,恢复配电变压器2623台,142803户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总台记者 柴世文 张吉瑞)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