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2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了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的有关情况。

赵立坚说,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讲话,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东道国的大国风范和担当,为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国际社会高度赞赏,反响热烈。

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了重大风险。在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如何实现绿色复苏、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各国面临的重大课题。

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地阐述了“人类要共建怎样的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个时代之问,提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地球家园,为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了宏伟目标。

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回答了“人类要怎样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个时代难题,呼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人民福祉为中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国际法为基础,维护公平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上述倡议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指明了前行道路,贡献了中国智慧和方案。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以本次昆明大会为起点,采取切实行动,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 陈卓然)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