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就是“谎言制造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2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海外社交媒体曝光了疑似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证人”出场费及分赃比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报道还显示,在总额为100700英镑的费用中,占比最大的是一个姓王的“匿名证人”。他获利43000英镑。这个人以“2018年被派往新疆调查分裂活动的前警察”身份自居,散布了大量涉疆虚假信息。而正是同一个人,却在CNN报道中摇身一变,改成了姓江。连CNN自己也承认“无法单方面证实其说法”。在昨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57场涉疆问题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直言,刚才提到的这个人言论编得实在是太假了。

中方多次强调,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是由暴恐分裂组织“世维会”资助、一小撮反华分子进行招摇撞骗的工具,既无任何法律资质,也不具备任何公信力。如果上面提到的这个报道属实,它再次证明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制造机”。这帮反华分子不惜花钱请骗子、花钱买谎言,他们为了祸乱新疆、抹黑中国而采取的手段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谎言重复一千次仍然是谎言。虽然这些小丑们处心积虑,耍尽花活,但是这部闹剧观者寥寥,那些谎言应者无几。这足以证明,国际社会已经不再相信他们散布的虚假信息,甚至已经开始对此厌恶反感。中国新疆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国际社会主张客观、公正看待中国治疆政策的声音也必将越来越多。(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