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莫德纳公司“嫌贫爱富”发疫苗财 中低收入国家需要溢价购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2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9日披露,美国莫德纳公司迄今“几乎只向富裕国家和地区供应新冠疫苗”,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要么需要溢价购买,要么排队苦等”。
根据已披露的政府采购信息,美国对莫德纳疫苗的采购价为每剂15美元至16.5美元,欧盟的采购价为22.6美元至25.5美元。被世界银行归类为“中等偏上收入”的泰国、哥伦比亚和博茨瓦纳的采购价则为27美元至30美元。
靠这种“逐利优先”的供货方式,莫德纳——这家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今年预估营收200亿美元。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