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枪支暴力案件频发 “儿童中枪像得阑尾炎一样常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2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政客一味逐利,政府控枪不力致使枪支泛滥,美国枪击事件频繁发生。

据美国“枪击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今年以来,截至当地时间11日,美国已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也就是“除枪手外有4人或4人以上伤亡”的枪击案557起,已有16049人死于枪支暴力,另有18744人用枪自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国不满12岁的儿童已有239人死在枪口下,607人遭枪击受伤;而12岁到17岁的美国青少年中,死于枪口之下的多达940人,2686人因枪击受伤。

   美国枪支暴力泛滥 13岁无辜女孩被杀

玛丽亚·琼斯和家人生活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和许多青春期的女孩一样,玛丽亚喜欢唱歌跳舞,经常把自己新学的舞蹈分享到社交媒体上。

去年6月的一天傍晚,玛丽亚和家人正在家里看电视,她哥哥在家门外和几个朋友聊天——突然,有人冲玛丽亚家里开枪。

子弹没有击中玛丽亚的哥哥和他的朋友们,而是穿过了窗户,打碎了客厅里的电视,巨大声响和破碎的玻璃让家里人吓得四散惊逃。等他们回过神来,发现玛丽亚已经倒在了地上。

遭枪击身亡的13岁女孩玛丽亚的母亲:我回过头去找我的孩子,她捂着脖子,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我开始尖叫,可除了帮她捂住伤口,我什么都做不了。

玛丽亚被家人送进医院,但最终还是伤重不治,结束她才13年的人生。

如今,这起枪击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正如千万起发生在美国的枪击事件一样,这件事很快就没了下文。警方至今都没有找到犯案者,而琼斯的一家则陷入了长久的悲痛之中。

   今年美国已有1179名未成年人死在枪口下 “在美国儿童中枪像得阑尾炎一样常见”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导致美国儿童、青少年死伤的枪支暴力事件逐年增多——不少儿童中枪,也有青少年会因争斗、毒品纠纷甚至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而陷入枪支暴力纠纷,造成伤亡。

美国儿科医生林赛·科拉克斯无奈地表示,在美国,孩子中枪“就像得阑尾炎一样常见”。

圣路易斯儿童医院医生 林赛·科拉克斯:2020年一年里,我们医院就接诊了150名中枪的儿童。很不幸,在美国儿童中枪已经像得阑尾炎或是骨折一样常见了。很不幸,中枪者的年龄越来越小,孩子的身体更小,所以单是一发子弹,就能对他们造成比对成年人更严重的伤害,还更容易伤害到身体基本结构。想想儿童中枪这件事就很难理解,作为儿科医生,我们不希望看到儿童中弹,但现在这就是事实。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