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2日 2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11日召开全国“断卡”行动推进会。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密切协作,打击惩戒治理多管齐下,集中打击犯罪团伙,清理电话卡、银行卡,从根源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速上升势头,今年6月至8月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下降。

一年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先后组织开展6次全国集群战役,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摧网络、打团伙、断通道,累计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2.7万个,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45万名,查处金融机构和通信企业内部人员1000余名,有力打击了“两卡”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随着“断卡”行动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获取“两卡”的寄递贩卖通道受阻,诈骗窝点用于作案的“两卡”严重不足,大量涉案资金被冻结,一些诈骗分子甚至直接利用本人银行账户转账洗钱,犯罪团伙作案成本大幅提升,对电信诈骗活动实现重创。

针对一些涉“两卡”重点地区突出问题,开卡地围绕可疑不开卡、开卡不涉案、涉案必追究的目标,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提升风控能力。

国务院联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断卡”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完善工作举措,健全技术手段,强化行业治理和重点整治,坚决打赢“断卡”行动攻坚战。(总台央视记者 赵雨彤 刘苏)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