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疫情导致超1亿人陷贫困 美国得州禁止强制接种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3日 0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3765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2日18时08分(北京时间10月13日0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655302例,累计死亡病例4846981例。



1

古特雷斯:疫情导致超1亿人陷贫困 疫苗分配不平等是道义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会议时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已导致超过1亿人陷入贫困。他同时表示,40多亿人缺少或完全没有社会支持,“没有医疗卫生保障、没有收入保护”。

古特雷斯还谴责疫苗分配的不平等是道义问题,会导致更多死亡,阻碍经济复苏,最贫穷国家将遭到最大冲击。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结束疫情,实现可持续的包容的全球复苏。


2

美国单日平均新增死亡病例仍维持高位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与7月中旬相比,美国当前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平均增长了将近8倍,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为1465例。仅过去四天,美国新增死亡病例数就达到了7500例。同时,多个州的住院病例也呈上升之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此外,美国西部山区的一些州,如科罗拉多州、蒙大拿州、犹他州以及怀俄明州,住院病例数也都呈现出上升趋势。


3

英官方报告:疫情初期应对失策酿成英史上最严重公共卫生失败

当地时间12日,英国议会发布有关新冠疫情的调查报告。报告称,英国未能在疫情早期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造成英国史上公共卫生方面最严重的失败之一。迄今为止,新冠疫情在英国已经造成了超过15万人死亡。

报告指出,英国政府最初的“宿命论”策略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群体免疫”贻误了第一次全国性封锁的时间,错失了控制疫情的最佳时机。


4

俄罗斯日增死亡数创新高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2日宣布,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973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值。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俄罗斯新冠疫情形势复杂,接种疫苗是防范新冠病毒的主要方式,政府已经为居民接种疫苗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1

美国内斗持续 得州禁止强制接种疫苗

1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发布行政令,禁止该州包括私营企业在内的所有实体强制要求员工或顾客接种新冠疫苗。阿伯特在行政令中批评说,拜登政府在疫苗接种问题上“管得太宽”,要求私营企业对员工强制推行疫苗接种是一种“霸凌”行为,也将威胁得州经济的恢复。

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对此进行表态或回应。


2

印尼部分旅游景点将对外国游客开放

印尼政府当地时间11日宣布,继巴厘岛之后,廖内群岛省也将向18个国家的游客开放。巴厘岛及廖内群岛省的国际机场将从14日开始允许国际旅客入境。廖内群岛包含著名的旅游景点巴淡岛和民丹岛。

近期印尼疫情趋缓,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呈下降趋势,目前已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张庆

编辑丨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