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副外长:与美副国务卿会晤未取得进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3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12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里亚布科夫在会晤后说,双方对话坦诚,但没有取得进展。

纽兰11日抵达莫斯科,访问为期3天。她12日与里亚布科夫在俄外交部举行闭门会晤,时长将近两小时。

据了解,俄美本次会晤聚焦双边关系,包括各自外交使团在对方国家的工作等问题,并没有谈及乌克兰问题。里亚布科夫在会后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对话没有取得突破,甚至没有进展。如果俄罗斯与美国不付诸更多重大努力来使双方关系正常化,俄美关系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但里亚布科夫指出,尽管如此,对话仍具有意义。至少,俄美双方一致同意增加这样的商讨,举行专门磋商。除了签证和外交使团的工作,俄美还将就双边关系的某些方面做更多磋商。

会后,纽兰对媒体称,她很高兴再次来到俄罗斯商讨双边关系。纽兰此访还将会晤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和俄总统外交政策助理尤里·乌沙科夫。 

俄方最后一刻才允许美副国务卿入境

受俄美互相制裁对方官员影响,纽兰此次访俄差点未能成行。早在9月27日,美国国务院就向外界透露了纽兰即将访俄的消息,然而,俄罗斯一直没有将纽兰从制裁名单中移除,直到她出发前的最后一刻,美方向俄罗斯外交部军控与防扩散局代理副局长沃龙佐夫颁发了签证,才换取纽兰入境俄罗斯。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