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三名驴友非法穿越保护区“鳌太线” 一人不幸遇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3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3日,记者从陕西太白县宣传部获悉,经过连日搜救,10日17时许,在鳌太线南天门下缓坡100米的地方发现一具遗体,经确认为53岁河南郑州失联驴友吴某,疑因失温遇难。救援队在搜救过程中,还劝返了一名来自广西的驴友,将其安全带下山。

9月25日,吴某与其他两名驴友结伴进行鳌太穿越,9月27日,吴某穿越途中腿部感到不适,与另两名驴友在2800营地分开,两名驴友下山求救,等他们再次返回时却找不到吴某。10月2日,接失联驴友家属求助后,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帮助联系专业救援队开展搜救。

“鳌太线”位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擅自穿越违法。对于鳌太穿越的危险性,媒体曾多次报道,呼吁大家保护秦岭高山区脆弱的生态环境,珍惜生命,不擅自进入保护区进行徒步穿越。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至2017年,短短5年时间,“鳌太线”累计走失、失踪、死亡驴友已达50余人。(总台记者 闫星光)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