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昆明宣言》是如何制定的?涉及哪些内容?本文给你答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4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了《昆明宣言》,《昆明宣言》是本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应民介绍,《昆明宣言》最初是由中方提出,各缔约方积极贡献智慧,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得宣言的内容更加的充实和完善。主要包括: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及配套保障措施,二要完善环境法律框架,从生态系统、物种和基因角度推进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促进遗传资源的惠益分享;三要针对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驱动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四要强调利益攸关方参与,鼓励相关部门和利益攸关方做出贡献。

《昆明宣言》的通过,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促进全球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迈进。

《昆明宣言》是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框架下首个体现生态文明理念的政治文件,对“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将发挥引领作用,为后续的磋商和谈判规划了方向。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表示,“昆明宣言”是第一阶段会议的主要成果,发布这个宣言有助于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向前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赵迎晨)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