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五大研究所因供应瓶颈问题大幅下调经济预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4日 1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4日,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哈雷经济研究所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研究所在联合发布的报告中大幅下调经济预测,称该国经济形势仍继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接触密集型活动短期内不会完全正常化。此外,原材料和初期产品的供应瓶颈在一段时间内会继续抑制制造业。

根据最新的报告,2021年德国经济将增长2.4%;2022年,德国经济将逐步恢复,增长4.8%。而在今年春季,上述研究所的预测明显要更为乐观,认为德国经济2021年将增长3.7%。2020年,受疫情影响,德国经济整体萎缩了4.9%。

报告指出,继新一波疫情延缓2020年年末至2021年年初的经济复苏之后,随着春季感染率的下降,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上升。然而,制造业的供应瓶颈阻碍了生产,只有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出现增长。专家们认为,在2021年年末和2022年年初的冬季,复苏进程可能会继续放缓。一方面,即使感染率维持在低位,服务业的活动仍将低于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另一方面,制造业也会继续因供应瓶颈受到制约。报告称,疫情带来的损失和交付瓶颈在明年会逐步得到克服,产能利用率将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各大研究所预计,今年德国消费价格将上涨3%,2022年将上涨2.5%。公共预算赤字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可能会从2021年4.9%下降到2022年2.1%。而政府负债率或将从2021年的71%降至2022年的67%。专家指出,虽然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后果会逐渐被克服,但气候变化的挑战和可预见的经济增长放缓会导致消费机会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周以来,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纷纷下调对德国经济全年增幅的预测,而原材料不足更给德国的出口带来了负面影响。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该国出口在今年8月首次出现下降。此前,德国出口自2020年5月以来每月均保持增长。按照德国工业联合会的说法:“全球供应链问题、高昂的物流成本和未解决的贸易争端使经济前景黯淡,并因此对德国出口产生了巨大影响。”

据悉,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每年发布春季和秋季各一次联合经济预测报告,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