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经济和外贸部部长:美国仍在掠夺叙利亚的油气资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4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叙利亚危机爆发十周年。十年战乱不但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更使叙利亚社会发展停滞、经济严重萎缩。

当地时间13日,叙利亚经济和外贸部部长萨米尔·哈利勒召开发布会并表示,叙利亚的石油和电力行业是危机爆发以来遭受经济损失最严重的两个行业,而目前,美国仍然在掠夺叙利亚的油气资源。

哈利勒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叙利亚尚未收复其所有国土,所以无法给出最终的经济损失数据,但截至2020年,战争导致叙利亚石油行业直接和间接损失达950亿美元,电力行业直接和间接损失达1000亿美元。而直到今天,美国仍然控制着叙利亚东北部的油田,掠夺叙利亚的油气资源。

叙利亚经济和外贸部部长 萨米尔·哈利勒:这两个行业是受损最严重的,因为是重型基础设施行业,它们是最容易受到攻击、破坏和系统性损害和掠夺的行业。直到今天,油气田仍然在美国的控制下,被位于叙利亚东北部的美国公司掠夺。美国还同这个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合作,这种合作一直在持续。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