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青海“千万千瓦”级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工建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5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5日,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在青海海南州、海西州同时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包括8个就地消纳和7个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其中,光伏800万千瓦,风电250万千瓦,光热4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超650亿元,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建成并网。

在海南基地青豫直流二期工程2标段项目开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中光伏电站的布置形式、储能设备布置方式、设备选型、生态保护等方面均采取诸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备配置,将大幅提高基地电源的调峰能力,输出稳定可靠清洁能源。

据了解,该项目的开工是落实“双碳”目标、“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指示的重大举措,助力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优势显著,光伏资源理论可开发量35亿千瓦,位居全国第一,且光伏发电成本全国最低;风能技术可开发量7555万千瓦,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低风速风电开发潜力巨大;可用于清洁能源开发的荒漠化土地资源达10万平方公里以上。

(总台记者李亚玮 王小龙 王仁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