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波音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遭起诉:在737MAX评估中欺骗联邦机构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 2021年10月16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网站14日消息,波音公司一名前首席技术飞行员被指控犯有欺诈罪,他在公司737 MAX飞机的评估中欺骗了联邦监管机构,对机构保护乘客安全的努力造成阻碍,为波音公司省下了数千万美元资金。

法庭文件显示,现年49岁的马克·福克纳曾任波音737 MAX首席技术飞行员,负责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有关737 MAX机型“真实、准确和完整的信息”,供FAA进行评估,用于FAA飞行标准化委员会(FSB)准备和发布报告。此外,这份报告中的信息将作为所有美国航空公司训练飞行员驾驶737 MAX飞机的依据。

波音 737 MAX问题第一位遭刑事诉讼者 刑期最高可达100年

得州一个大陪审团在起诉书中指控称,在FAA对波音737 MAX实施评估审查时,福克纳向该机构提供了该型飞机新部件——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严重虚假、不准确和不完整的信息”。目前,福克纳面临六项指控,包括在州际贸易中涉及飞机部件的两项欺诈罪名,以及四项电信欺诈罪名。福克纳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得州沃斯堡首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他在每一项电信欺诈罪名上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并在每一项州际贸易中涉及飞机部件的欺诈罪名上面临最高10年监禁。据了解,福克纳将是第一个面临与737 MAX问题相关的刑事指控的人。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