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编队防空、联合机动 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继续展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6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5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继续展开。中俄双方参演舰艇连续开展编队防空、对海上目标射击、联合机动等多个课目演练。 

随着起飞指令的下达,中方南昌舰舰载直升机首先起飞,随后俄罗斯海军“响亮”号护卫舰舰载直升机也相继升空。演练中,中俄双方舰载直升机飞临对方舰艇飞行甲板进行了模拟着舰。 

南昌舰舰载直升机机长 谭慎鹏:这次演习临机导调比较多,空中处置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起降条件今天比较复杂,风比较大,双方的飞行方式也不一样,需要我们机组全面掌握空中动态。

直升机课目演练结束后,俄罗斯海军“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响亮”号、“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护卫舰等和中方参演舰艇南昌舰、昆明舰、滨州舰、柳州舰以及东平湖舰组成单纵队进行机动,开始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课目演练。 

占据射击阵位后,南昌舰主炮官兵迅速反应,根据指令精准操作,试射即精准命中靶标。 

南昌舰舰长 周明辉:今天完成的舰炮对海上目标射击演练,应该说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演练项目,但是它能很好地训练舰艇机动占位的能力,以及舰艇探测设备对海上活动目标的跟踪、录取,以及舰艇人员协同配合,操作武器装备和战术意识。今天中方舰艇都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对海上目标的射击,特别是101舰,作为055首舰,首次参加中俄联合海上的演练,今天的表现可以说非常漂亮,射击精度非常高,命中精度非常高,非常完美地展现了055舰的装备性能和人员的训练水平。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