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总统:如达成协议 土可以运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6日 0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表示,此前土耳其曾负责运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如果现在能与卡塔尔、阿富汗塔利班之间达成协议,土方可以考虑重新运营喀布尔机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阿纳多卢通讯社)

针对14日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土耳其一事,埃尔多安称,国际社会尚未承认阿富汗塔利班,塔利班方面正在寻求各国的承认。此次代表团向土方提出了加强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的要求,埃尔多安表示,“只要阿富汗政府在其国际关系以及与土耳其的关系中采取公正立场以保护阿富汗人民的权利,土耳其将就这些要求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各种支持。”

当地时间14日,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率领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当地媒体称,这是阿富汗塔利班自8月接管政权后,土耳其与阿富汗临时政府之间的首次高层接触。(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