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400只考拉“集体”打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6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约400只考拉将在澳大利亚东部一座野生动物医院接种疫苗,参与一项意在预防衣原体感染、提升考拉长期存活率的试验。

路透社16日报道,这项试验15日在澳大利亚动物园野生动物医院展开。每只考拉接种一剂疫苗。研究人员将为接种疫苗的考拉植入微芯片,然后放归野外,跟踪评估疫苗效果。

衣原体感染是性传播疾病,也可母婴传播,可能导致结膜炎、膀胱感染、不育、失明等。衣原体感染在澳大利亚考拉中广泛存在,部分地区的考拉种群中半数受到侵袭。

近年来,由于栖息地破坏、气候变化、森林火灾、衣原体感染等多重因素,澳大利亚考拉数量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希望接种预防衣原体感染疫苗有助改善考拉的存活和繁殖状况。

这次疫苗接种试验由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牵头。这一大学的微生物学家彼得·蒂姆斯说,这项试验不仅能让每只接种疫苗的考拉直接受益,还将聚焦疫苗提供保护的整体有效性。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