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如何破解世界性军事难题 中俄联合反潜演练给出答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7日 1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6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进入海上实兵演练第二天,中俄双方舰艇编队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进行了持续24小时的联合反潜演练。

16日上午,由陆基起飞的反潜巡逻机抵达演习区域投放声呐浮标,对疑似蓝方潜艇活动区展开搜索并发现疑似目标。

上午11时开始,中方各舰艇舰载直升机做好出动准备。此时,海面上最大风力达到7级,浪高3.5米,给联合反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由于海上潜艇目标难发现、坐标难定位,反潜一直被称作世界性军事难题。这次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双方采取了多种方式搜潜。

中方南昌舰、昆明舰、柳州舰舰载直升机临空后,前出至最近发现潜艇位置点进行搜索。随后,参演各舰采取布放拖曳声呐的方式继续搜索。

中方联合导演部导调员 张振强:中俄双方兵力克服复杂海况、天气多变等实际,演练全程中俄双方兵力互通海空特情,及时共享获取信息,密切掌控周边态势,实际检验了多型新质力量联合反潜、水下突破能力水平。

发现疑似目标后,南昌舰舰载直升机迅速升空,前出进行搜索攻击。联合反潜行动主要演练应召反潜和潜艇机动摆脱,中俄双方动用了包括舰艇、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和舰载直升机在内的多种新型装备平台。

中方联合导演部导调员 唐春烨:这次演练昼夜连贯实施,并进行现场复盘,课目对抗性、实战化程度都比较高。对部队在远海陌生海域、复杂海况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是一次全面的锤炼提升。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