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喀布尔观察丨储备将尽 支援未至 阿富汗疫情形势严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7日 1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员达雷兹(Abdul Hadi Dareez)就阿富汗目前的新冠疫情应对情况采访了阿富汗卫生部门有关人士、医疗专家和部分患者家属。

据公共卫生部新冠疫情应对小组工作人员穆罕默德·古尔·勒瓦尔介绍,目前阿富汗的医疗机构面临物资和药品紧缺、医护人员薪水无法正常支付等诸多问题。而一些患者家属也在采访中表达了忧虑,担心患者因此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勒瓦尔表示,临时政府正在努力解决严重的药品短缺问题。目前医院正在使用库存储备的食品及药品,但存量即将耗尽,病人和医护人员的食物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工人没有工资。由于缺乏燃料,救护车也无法转移病人,卫生部门处境艰难。

新冠肺炎患者家属担心,由于缺乏国际援助,医院将无法为患者提供必需的医疗护理。

新冠肺炎患者家属马赫迪·易卜拉欣说,他对医护人员的服务和治疗感到满意,但医院自身正因物资短缺而举步维艰。

自疫情暴发至今,阿富汗已有近15.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7200多人死亡。医院物资短缺导致大多数新冠患者选择居家治疗。

自塔利班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来,美国冻结了阿富汗的外国资产和国际援助,以阻止塔利班获取资金,但这一行动的影响正在危及数百万阿富汗人的生活。

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10月10日与美国代表团在多哈举行会谈时,也着重讨论了这一问题。

卫生部门专家扎里亚莱·侯赛因赫勒称,如果国际社会继续封锁阿富汗的海外资金,医护人员将无法及时得到报酬,难以继续工作。这会导致病死率进一步上升,给阿富汗带来更严重的危机。

阿富汗卫生部门显然已经不堪重负。在国际资金和支持中断的情况下,阿富汗临时政府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仍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总台报道员 达雷兹)


(编辑 陈昱帆 周雨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