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个太空电影摄制组成功返回地球 降落画面曝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7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俄罗斯国家航空集团公司的直播信号显示,“加加林号”联盟MS-18飞船在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17日10时30分左右成功着陆,地点位于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东南146公里处。搭载本次飞船返回地球的是俄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和首个太空电影摄制组的两名成员。

俄罗斯中央军区组织约200人、12架直升机、3架固定翼飞机和20台特种设备组成的队伍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预定着陆场区进行保障工作,并且应诺维茨基的请求准备了若干白桦树汁饮料。在飞船着陆后,医生立即对飞船内三人进行初步体检,测量血氧、血压,随后将他们安排到医院进行更详细检查。

10月5日,由一名导演和一名女演员组成的摄制组乘坐联盟MS-18飞船抵达空间站,并在12天的时间里首次实现了人类在太空拍摄电影的活动。据介绍,这部影片的暂定名为《挑战》,讲述了一位女外科医生为抢救病重而无法返回地球的宇航员在空间站进行手术的故事。

目前该电影的剧本仍处于保密状态,预计影片中将有45分钟左右来自太空拍摄的桥段。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摄制组的这次太空飞行不仅具有艺术价值,也具有现实意义,为空间站成员遭遇紧急情况时从地面派遣人员进行紧急救助提供了宝贵经验。(总台记者 曹胜济)


(编辑 周雨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