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特雷斯:全世界饥饿人口新增1.4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7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发表视频致辞,呼吁通过改变行为促进粮食安全。

古特雷斯指出,约占全世界总人口40%的人(30亿人)不能得到健康饮食。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在增加,同时肥胖人口也在增加。新冠疫情使情况雪上加霜,饥饿人口新增1.4亿。与此同时,粮食生产、消费方式和粮食浪费正给地球带来严重损害,给自然资源、气候和自然环境带来“历史性”的压力,每年造成数万亿美元的损失。

他说, 正如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所表明的那样,实现变革的力量掌握在我们手中。上个月,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举行,各国作出改革粮食系统的大胆承诺,要让健康饮食更易得,使粮食系统从生产加工、经销、运送等每一步都更高效、更有韧性和更可持续。

古特雷斯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改变粮食消费方式和做出更健康的选择,不仅利己,也有利于地球。他敦促人们行动起来,通过改变行为使粮食系统能确保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 周雨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