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燃料转型一再拖延 能源价格上涨将严重影响德国供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17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欧洲能源危机导致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将会给德国供暖带来巨大冲击。与其他国家相比,德国几乎没有采用可再生能源供暖,该国的消费者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帮助低收入人群,同时确保普通民众不会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剧烈影响。据统计,2008年,德国的天然气价格比现在还要高,电价达到了每千瓦时8欧分的高位。如今,德国的公寓有一半左右采用天然气供暖,新建的公寓中也有三分之一采用天然气供暖。对此,德国经济研究所能源专家克姆弗特指出,2008至2009年的天然气价格上涨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燃料转型问题被一再拖延。

改用可再生能源供暖对德国建筑行业和实现气候保护目标都至关重要,而且从经济层面看也是有益的。德国埃采特建筑公司霍尔特胡伊岑介绍说,如果按照2045年的标准新建房屋,那么在未来50年内都不需要考虑翻新问题:“现在安装一个带有热回收、热泵、地热能和太阳能的供暖系统当然比简单地安装一个燃气锅炉成本更高。但从长远来看,它会得到回报——因为它将不受燃气价格上涨的影响。”

然而,在当前德国的建筑行业中,规划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设计问题还十分复杂,同时足够的补贴也没有到位。另一方面,德国如今能够制造和生产可再生能源、热泵、复杂的供暖和通风系统的公司仍然太少,房东也没有足够的动力对供暖系统进行改造。此外,德国燃气供暖系统设备的使用寿命为20至25年,这也导致近几年安装的燃气供暖设备很难在短期内实现改造转型。可以预见的是,房东和租户需交纳的供暖费用在未来会越来越高,因为德国对化石燃料征收的二氧化碳税会逐步增加。虽然部分欧洲国家早已禁止新装燃气锅炉供暖设备,可是在德国,尽管技术早已成熟,但可再生能源供暖系统的实际应用依然很少。(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周雨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